close

一到男鹿,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生剝鬼呀!

秋田27.JPG

本文同步刊登於仙台放送局之Gogotohoku Taiwan Blog

身為無限熱愛動物接觸的人類,其實我本來只是在搜尋秋田有沒有水族館!查到水族館在男鹿之後,發現這裡是以「生剝鬼」出名的觀光景點,就想分享給大家囉~

這次的秋田旅行,我們去了男鹿溫泉、男鹿水族館還有大森山動物園,小旅行的vlog可以看下面這個影片喔~動物們超可愛的!

  • DAY1 男鹿溫泉
  • DAY2 男鹿水族館
  • DAY3 大森山動物園

這篇就先來說說男鹿溫泉吧!

秋田26.JPG

首先是交通:要抵達男鹿半島,可以搭乘JR的男鹿線,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,就能從秋田站到男鹿站,單程為¥760,這段路線有包含在JR東日本鐵道周遊券(東北地區)裡頭喔,使用PASS就免費啦~

秋田28.JPG

男路線使用的車子都有生剝鬼、月台也有生剝鬼,出站之後也有生剝鬼啦~ 到底生剝鬼是什麼呢?

日本政府觀光局有提到:生剝鬼節是秋田縣男鹿附近地區流傳已久的節慶活動,所謂「生剝」指的是模樣怪異的神靈。生剝鬼會在12/31(日本除夕)當天晚上到家裡拜訪,尋找不乖的小朋友,很像台灣虎姑婆的概念!

講完生剝鬼,終於到第一天的重頭戲:泡男鹿溫泉囉!男鹿溫泉的交通不是很方便,只能搭計程車或是公車抵達,不過有些旅館有提供男鹿車站的免費接送服務,我們這次就是為了接送服務,選了「男鹿溫泉結旅館別邸椿」這間溫泉飯店囉~(日文:男鹿温泉 結いの宿 別邸 つばき)點我看agoda房價

秋田29.JPG

接駁巴士要事先跟飯店預約,巴士的時間只有對應從秋田來的兩班JR,分別是14:38與16:26的JR電車。一出站就能看到接駁巴士了,不需擔心迷路~ 從車站前往飯店,大約還需要半小時的時間。早上09:45也有從飯店出發往車站的接駁巴士喔~

秋田35.JPG

要進入男鹿溫泉時,會看到一尊大大的生剝鬼在歡迎你喔~

秋田64.JPG

到了飯店之後,由於我們訂的是一泊二食的方案,櫃檯人員會跟你確認用晚餐跟早餐的時間,介紹飯店的設施之後,終於進到房間啦~

秋田30.JPG

看起來可能只是個很普通的和室?

秋田31.JPG

錯囉!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海囉!

平常生活在山形的市中心,被山環繞著,哪有機會看到這麼美的海啊!非常喜歡今天飯店的風景呀~

秋田32.JPG

連房間裡的餅乾,都是生剝鬼的圖案,超級可愛!

秋田33.JPG

接著就到溫泉街上走走囉~

秋田34.JPG

跟日本大部分的溫泉一樣,有免費的足湯可以體驗,我們水豚小璦不能下水,只能拍拍照過過乾癮啦~

秋田36.JPG

不知道是不是去錯季節,當天的溫泉街上,街上看不到什麼遊客,大部分的店家也都沒有營業,建議大家還是選擇在飯店吃晚餐會比較安心喔。

秋田37.JPG

從飯店沿著照片中這種超美的小路走五分鐘,就能到海邊囉!非常推薦大家去散散步~

散步完再在約定的時間,回飯店享用晚餐!

晚餐有一部份是套餐式,一人只有一份,不能再取,另一部分則為自助吃到飽的方式

秋田40.JPG

套餐:牛肉火鍋、生魚片、小菜、甜點、醬煮魚頭、魚下巴

秋田38.JPG

這道非常的好吃,魚非常的新鮮之外,味道也很棒,有點像台式口味,我很喜歡~

自助吃到飽的部分則包括:各式各樣的魚湯、天婦羅、飯

秋田39.JPG

魚湯的部分,當天就有四種選項喔!像是醬油蘿蔔、味噌的口味,搭配不同的魚,可以四種都嚐嚐看,超幸福的~

秋田41.JPG

吃完晚餐回到房間,床就已經幫我們鋪好囉~

隔天的早餐則是全部自助式的

秋田42.JPG

有咖哩、飯、味噌湯、各式各樣蛋料理跟日式的菜色,尤其有我非常喜歡的溫泉蛋跟煎蛋捲,光是溫泉蛋我就吃了三顆,其他反而沒有好好享用啦!

最後就是溫泉的部分,因為裸湯不能照相,我就分享飯店官網的照片囉

男湯、女湯都有室內跟露天風呂,我們分別晚上泡了一次,隔天早上五點多又泡了一次,砲丸整個神清氣爽,雖然溫泉的溫度並沒有像山形蔵王的那麼高溫,不過依然非常舒服呀~

關於這間飯店,我覺得服務人員都非常貼心,例如我們隔天早上預約了計程車要前往男鹿水族館,我只是拿預約的電子郵件跟櫃台確認信裡的意思是在飯店上車而已,我們下午去散步回來,前台的人不但記得我們是哪間房間的客人,還告訴我說她剛剛已經幫我打電話給計程車確認過,明天是在飯店上車沒錯~ 當下覺得超級貼心的~ 很喜歡這裡囉! 點我看agoda房價

第二天的行程是前往男鹿水族館,請看下篇遊記囉~

秋田46.JPG

  1. 男鹿半島交通:從秋田車站,搭乘男鹿線,就可抵達男鹿囉(車程約一小時、¥760)
  2. 男鹿溫泉交通:可預約飯店接駁車、或搭乘公車、計程車前往(公車時刻表

飯店資訊

男鹿溫泉結旅館別邸椿  點我看agoda房價

日本東北的好吃好玩

山形山寺,一千階的修行之路

山形免費展望台

仙台八木山動物園看水豚

山形車站前超好吃沾麵

 

我們已經在山形交換了,快按讚eateatbonnie看更多日本&水豚生活!

14568046_948193881976229_5147706254917124272_n.jpg

跟著小璦吃喝玩樂 FACEBOOK

手機版按讚請點我

 

跟著小璦吃喝玩樂 IG

 


arrow
arrow

    eateatbonnie小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